C'est moi

My photo
..● 一點摩卡醬 加入一杯拿鐵 是我想嚐的..● 一點點文字 搭配一張圖片 是我想說的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2011/04/11

[食驗] 韓式泡菜


沒有很辣的我,總是覺得韓國超市的泡菜不對我味,好在出國前跟學到了韓國泡菜的製作方式,想要吃的時候就可以來嘗試一下!



參考資料:
媽媽

材料:
白菜......一顆
蘋果或水梨......半顆
韓式辣椒粉......適量
鹽......數把
蔥......三隻
薑......一條
蒜......一顆
蜂蜜......適量
(此次我只用了四分之一顆的白菜)

器具:
塑膠盆
手術用手套
夾鏈袋
密封盒或有蓋大鍋子


1. 將整顆白菜對半切,再切成四分之一大小,梗不用切斷,讓菜葉可以像翻書般一片片翻起
2. 菜葉一片片洗淨後,將每片抹上鹽巴
3. 靜置兩小時候,菜葉水分釋出,將其鹽巴洗淨


4. 將薑與蒜部份磨成泥,部份切成末


5. 加入辣椒粉,量依照個人口味斟酌


6. 將蘋果或水梨磨成泥後加入,此次我用的是水梨~


7. 加入蔥段與蜂蜜,攪勻後醬料即調製完成
 

8. 戴上手套,將醬料抹於一片片菜葉上 (不太手套直接接觸辣椒粉會很刺激,有時候會手痛>"< )


9. 菜葉裡外都要抹上醬料


10. 將菜葉捲起,放入夾鏈袋或是大鍋子封起來 ,於室溫處放置數天,發酵後就可以放到冰箱冷藏


11. 美味的泡菜完成囉!  可以當石鍋菜拌飯的良伴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