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'est moi

My photo
..● 一點摩卡醬 加入一杯拿鐵 是我想嚐的..● 一點點文字 搭配一張圖片 是我想說的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2011/02/04

[囍] RT Baker House Bride Cake/ 新竹RT喜餅


2010年12月,我在沒有準新郎的狀況下,在台灣快速地完成提親與選訂喜餅,很忙碌充實地過完2010年!


對於喜餅,我沒有太多意見,之前聽說新人不能吃自己的喜餅,會把福氣吃掉,這習俗對喜歡吃吃吃的我來說是很畏懼的,因此在心中默默地決定什麼習俗不管,這項不吃自己喜餅的事情,我一定要做到 (準新郎都不在台灣了,已經很多習俗都沒遵守了,反正法律也沒規定~逃!!)



簡言之,我的喜餅就在父母的決定下定案了,以一中一西的搭配:中式的是北港新玉香的日頭餅,西式的就選新竹RT Baker House了!因為爸爸老家在北港,所以一定要選北港的大餅,而媽媽以前吃過RT的喜餅,對他念念不忘(空盒還留下來收進櫃子),加上她小時候在新竹長大,也算有點淵源。

因為從來沒吃過RT的喜餅,加上又不能吃自己的喜餅,我還找一天特地搭火車到新竹的RT買了一盒精緻小西餅試吃 XD... RT精緻小西餅鐵和外換上不同封套,就可以變成不同的節慶禮盒,當時因接近聖誕節,買到的精緻小西餅是聖誕老公公封套,十足聖誕味,之後接近中國年他們又出了年節封套,而結婚喜餅就用喜氣的金色或銀白色封套,此款商品真是多用途啊!


封套拿掉就可以準備打開鐵盒了!


一打開鐵盒真是香味撲鼻!!


裡面共有八種口味的小西餅,分別是:

辣味起士:很特別的口味,很少吃過這種帶有辣感的西點,但辣又不會嗆,是會一直想吃的新奇口味!


費西里:巧克力口味,我的最愛,哈哈,帶有巧克力的苦甜,又不會膩,一下就給他秒殺了 :p


心心相印:餅乾與覆盆子的交錯相印,有多重的口感


美式餅乾:裡面有燕麥,腰果與紅糖,很適合配下午茶的餅乾


哥達起士:濃郁的起士餅乾,同樣是起士,跟辣味起士又是不同的感受!


原味杏仁:帶點古早味的杏仁厚片餅乾


榛果餅乾:咬下去榛果味很香,造型也很可愛,很像古文明建築的鳥瞰圖


多蘭榭:吃起來感覺像是燕麥壓縮的餅皮,中間夾著焦糖核桃,比較硬,有點黏牙,在整盒一口大小的餅乾中他是最大的,在我家也最不討喜 :p 我買回家的這盒,第二天早上打開來只剩下一塊被咬一口的多蘭榭,囧


最後我在訂喜餅的時候也請RT製作簡單的小卡,裡面簡單地提謝詞與署名,在分裝喜餅時把卡片貼在封套外面。

RT的喜餅份量小小一盒,在分送的時候體積小很方便,而每塊餅乾都做得小小的很精緻,吃完讓人意猶未盡,而且他的餅乾不會很油,一下吃很多個也不會膩,雖然說我當初已經決定要訂RT的餅乾,但還是把握這一生一次的機會,到各家喜餅店試吃餅乾,在每家連續吃過五,六塊餅乾後肚子都會不舒服,到最後試吃得很痛苦 :p

而吃到RT喜餅的親友都給他很好的評價,還有朋友馬上上網訂購他的糕點,真是幫他們做了不錯的生意,呵呵!

好評Quote:
“好好吃喔,在我家很快就秒殺沒了!”
“我不太吃喜餅的,但是他真的很好吃!”
“yummy, yummy!!”


[預告] 我的中式喜餅簡介,因為中式不是我的菜,只會有簡短的介紹,嘻嘻!


1 comment:

  1. 哈囉, WOW 請問你也是住TUSTIN嗎?, 我住TUSTIN跟IRVINE邊界這, 最近剛結婚, 也正在準備年底要在台灣舉辦的婚宴., 正在考慮RT, 看到你的部落格封面照嚇一跳, 想說不會這麼巧吧 :D, 我才剛過來美國半年而以, 這是我的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profile.php?id=813692318, 很高興能認識你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