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'est moi

My photo
..● 一點摩卡醬 加入一杯拿鐵 是我想嚐的..● 一點點文字 搭配一張圖片 是我想說的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2011/02/11

[囍] With this watch I thee wed/ 加州公證結婚



With this watch I thee wed.


搬來了南加州後,就著手開始研究這邊公證結婚的方式,因為住在Orange County,就決定在這裡辦理,研究其規定之後,發現滿容易就可以結婚去:
1. 不需要是美國公民或加州居民
2. 不需要做血液檢測
3. 需要年滿十八歲


加州結婚分為兩部份,第一步是Marriage License結婚證書的申請,並在申請完90天內完成第二步的Wedding Ceremony婚禮典禮,當然也可以在申請結婚證書的同時直接公證結婚,一次就讓此婚姻關係生效!

Marriage License結婚證書的申請,在Ornage County可以先填寫線上申請書,需要填寫的資料包括準夫妻的姓名,生日,出生地,駕照或護照號碼,婚後的新名字,以及各自父母親的姓名與出生地,填寫完就可以線上預約辦理結婚證書的時間與地點,以及是否同時公證結婚。我預約在Laguna Hills Civic Center辦理手續,不知道是時間的關係還是那邊人不多,有很多時間可以預約,我直接預約了一個星期後的星期五早上九點半。

辦理手續當天要準備以下事項:
1. 結婚當事人須親自出席
2. 結婚當事人要準備護照或駕照
3. 至少要一位見證人,到時最多可以有兩位見證人在結婚證書上簽名
4. 結婚信物(Orange County網站上沒有說要攜帶,但有經驗的朋友告知男女兩方都要有個信物交換,而在公證結婚的時候主婚人也詢問我們是否有帶信物)
5. 費用,Orange County幾乎接受各種方式的付款:現金,個人支票,信用卡等,但是似乎不接受旅行支票

接下來就是等到預約當天打扮一下,歡喜出席了!!


當天與專程從北加州下來的Val與Pearl到了Laguna Hills Civic Center,先排隊辦理書面資料,櫃台人員會再次與我們確認當初在網路填寫的資料是否正確,還要舉起手跟他一起發誓,之後詢問見證人的名字與住址,輸入電腦,並將所有資料印出來要我們再次確定完全無誤後在上面簽名,而見證人也在這時簽名,之後就是付錢了,我們的費用包括結婚證書申請與公證結婚,總共USD89.50 (USD61.50+28)。



付完錢後,櫃台人員要我們等一下,離開位置去套了一件像是學士畢業服的黑袍(囧),就帶領我們到旁邊的小房間舉行婚禮儀式。

首先他問我們有沒有帶結婚信物,並要我們把信物放在台子上,就開始宣讀電影常見的台詞了, 接下來就要新郎跟著他宣讀wedding vow,並為我戴上戒指,再來就是我跟著念,並為新郎戴上信物,但因為我沒有戒指,就拿出當初扛來美國的手錶,我的台詞也變成I..., take this watch... XD

接著,儀式就完成了!!從開始到結束不用三十分鐘,我們九點半到Civic Center,出去時還沒十點,真是太有效率了,在這邊公證結婚後,才發現加州結婚手續超級方便,有心的話,結束後還可以回去上班辦正事 :p

PS. 三個星期後要再去此Civic Center拿正式的結婚證書~

1 comment:

  1. congrats once again!!! Yet, "with this watch,...." this one is hilarious!! lol

    ReplyDelete